芥川加奈子

你只管走上郊道就好,心的声音,且慢慢聆听就好。

[文豪野犬]双黑之冰场上的青之时代

“太宰先生,您在这里啊。国木田先生找了您好久。”

被称为太宰的有着棕黑色头发男子抬起头来,对自己的二徒弟中岛敦绽开一个令人沉醉的笑。

“您的额头……”

“这个啊,敦君,是滑冰磕到的,没事啦。”

“真的吗?还是通知一下与谢野小姐吧。”

太宰摆摆手,一个后仰躺在了冰面上,“啊,敦君,你要是去找了与谢野的话,我就真的有事了。你先回去吧,我就在等他一小下……”

真的就只等你一小下哦。


十五岁

“好冷啊,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啊,混蛋太宰?”

“再忍一小下哦,况且,如果中也不跟我走的话,你知道那些人的交易地点在哪里吗?”

橘发少年皱了皱眉,不满的哼了一声,把手置于嘴边哈气起来。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这个名为太宰治的搭档虽然体术什么的弱的掉渣,但是脑子到是比自己好使很多,在任务计划上面,他是不得不选择相信他的…………不,好像自己内心里奇怪的早就对他毫无顾忌了……

“啊,中也!我要玩那个!”

顺着搭档的手指过去,中也看到了一群孩子在推开积雪的河的冰面上,自由自在的滑着。冬日的横滨给城市馈赠了和平带来的安宁,即使是即将有一场关键任务的两个人,也能或多或少感到一丝放松。

“还有任务呢,青花鱼。”

“不急不急,还不到时间!”

“你都不带表,你怎么知道时间?该说不愧是混蛋太宰吗?”

“啊,中也,”本来老老实实跟在身后的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我要去玩那个。”

中也努力控制住自己想要把他揍到残废的拳头,“那你去不就好了吗!反正追查资金是你的任务,不是我的!要不是boss的命令,我现在就还可以安安稳稳的在宿舍里睡大觉!”

抓住自己搭档语句里的破绽,太宰仰起胜利的微笑,“中也如果陪我去,我就告诉中也为什么我们两个人要一起出任务的秘密哦。”

中也咬咬牙,“我不想知道。”

“欸,真的吗?”

“从地上滚起来!”,中也妥协了,一起在这大街上丢人现眼,还不如勉为其难的陪他去玩,况且他自己也有一点好奇,在那个冰面上的感觉。毕竟现在对他来说,包括他的搭档在内,一切都是未知的,虽然太宰口口声声说会保护身为他的狗狗的自己,他对与自己来说也是未知的,比如……

“啊,好滑!”刚刚踏上冰面险些滑倒的太宰一把抓住了搭档的手。

“喂,你也别抓我啊!”突然被狠狠地拽了一下的中也一个踉跄就向冰面上栽了下去。

“啊!小蛞蝓就是小蛞蝓,连自己都摔。”

结结实实和太宰一起摔倒在冰面上的中也闷哼一声,虽然有点疼,但是,那种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很快便让他放下顾忌。

“你要滑到哪里去,中也!”

“喂,混蛋太宰,”用重力控制住自己的中也又一次滑到已经摔倒无数次的太宰面前,“原来,你也有不擅长的东西吗?”

“你和我说话的时候,注意一下你已经要控制不住的咧到眼角的笑好不好。”

带着些许不满,太宰拽住了中也的衣襟,瞬间丧失异能的中也,趔趄了一下,摔倒下去,正正好好在中也下方的太宰也顺带着被砸了下去。

“喂,混蛋太宰!你——”

“嘘。交易已经开始了哦。”

虽然眼睛是看向河的那一边的交易人,但是这边的手却偷偷摸摸的环住了中也的腰,“中也,重力什么的太犯规了。”

“什么时候了,还想着玩!赶紧去打断交易啊!”

在滑的厉害的冰面上,没有了重力的中也挣扎了几下都没有从太宰的桎梏里起身。心情突然大好的太宰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调戏起自家搭档。

“欸,你猜回去之后我们还有没有时间让广津老爷子带我们一起出去兜风啊?”

“我带你不就好了…………不对,这都什么时候了!赶紧去打断交易啊!”

“用来庆祝的红酒的话还是要柏图斯吗?中也~”

“嘶,别在我耳边说话…………这可是你的任务,上点心好不好!”

“除了红酒,我还想吃中华街的红烧肉啊。”

“等一下就去给你买…………拜托你任务失败自己挨骂就好了,赶紧放了我,我可不想被boss还有红叶大姐约谈!”

“到时候了,中也。”

中也观察到眼前人的眼神变化了,自己也不自觉的紧张起来,浑身上下的肌肉绷紧得生疼,“怎么办?”

“看到那边的凿冰的假垂钓者了吗?”

“当然,我又不瞎。”

“抓住他们,然后把那个被凿开的洞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你的任务就完成了。”

“我的任务?不是你的吗?”

“恭喜你问到重点了,”太宰不舍得松开扶着搭档的腰的手,“我不会滑冰,中也也不会,但是你不是有重力吗?这就是boss让你来协助我的原因了。”

中也愣了愣,从太宰身上站起来,“还以为你会说什么惊天的秘密呢。老老实实待在这里,我去会会这些敢动我们港口Mafia东西的人。”

看着已经完全制服那个交易者的搭档,太宰用手摸了摸鼻头,“手上全是小蛞蝓的洗衣液的味道……好像还挺好闻得。”

“青花鱼,你自杀用的手铐呢?拷住他。”

“是不是在冰下藏着一个盒子?盒子里是什么?”

“一张七千万的支票。你们也是真够大胆的。”

中也狠狠地给了那个交易者一拳,“打电话找广津老爷子来吧,我们两个抬他回去也太麻烦了。”

“太宰先生,中原先生。您说的那个在水下的藏匿的接头人已经被抓到了。”

听到身后那慵懒的带着笑意的声音,太宰回头仰起笑脸,“这个人也拜托广津老爷子带回去啦。”

“两位不一起回去吗?”

“不了。”

两个人异口同声。

“这样啊,那属下们就先走了。两位也请早点回去吧。”

“你要吃的红烧肉。”花光了最后一张钞票的中也不满的夹起一筷子肉来,“今晚还得熬夜写报告,赶紧吃。……等一下,太宰你的额头——”

“啊,大概是滑冰的时候不小心摔的。”

“哈哈哈哈哈,你这是摔了多少次?”

“也没几次啦,就是中也的异能实在太犯规了。还有就是当时中也趴在我身上实在是太难受了。我现在腰好疼。”

中也迅速夹起一块最大的肉,塞到太宰嘴里,“吃肉都堵不上你的嘴。”

“唔唔唔(你到底想明白为什么boss让我们两个人一起出任务了吗?)”

“咽下去再说话。”

“唔唔唔唔(我们是搭档啊,不是你跟着我出任务,难道还是别人,这么简单的问题都想不明白,果然是蛞蝓脑子。)”

看着已经被肉堵的说不清出话的太宰中也终于忍不住了,“哈哈哈哈,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混蛋太宰。”

中也他不着急,还有很长时间,他可以慢慢的了解自己这个愿意把后背交给彼此的搭档,解开所有缠住他的心的绷带。


现在

“你——”

刚刚推开门的中也迎头撞上了太宰,“你叫我过来的,现在又要早走了?”

“我等你到很晚,还以为你回家了。”太宰侧身把中也让进冰场,“不要用重力哦。”

“不用重力难道要像你一样再摔青额头?”中也突然注意到自己的老搭档不自然的捂着额头,“别告诉我你又摔青了。”

中也拿下太宰的手,“真是的,走吧,回家给你上药,不然,明天你们的小老虎就又要来找我问是不是我又欺负你了,然后芥川又为我出头和他打架。”

“不回家。”

“你搞什么?别逞强了混蛋太宰。”

“我要先去吃……”

“蟹肉还是红烧肉?”

“你猜~”


“喂喂,这里是芥川,目击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离开冰场。”

“喂喂,这里是中岛敦,侦探社下班了,我们去吃茶泡饭怎么样?”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